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

第二章 第一場的小戰役 (第二節)

【小說《最後防線》】
【第二章 第一場的小戰役 (第二節)】

耀哥一邊看著那些月結單﹐一邊用螢光筆畫下記號。

也不知過了多久﹐他又撥電話給元仔﹐「攞埋本改單記錄嚟吖。」

元仔在德寶其實是沒有任何正式職位的﹐他在公司的角色大概就是耀哥的私人助理。

當然﹐他這個私人助理是全公司上上下下都要給面子的。

耀哥全神貫注的檢視著那本改單記錄和那一大疊月結單﹐活像偵探在查案似的。

「Nicky﹐我已經知道是什麼回事。」看了老半天文件﹐耀哥終於開口說話﹐「收市後﹐我會親自找馬生談談。」



「馬生﹐可以跟你說兩句嗎﹖」耀哥已經坐了在馬生身旁。

元仔拿著那本改單記錄和那一大疊月結單﹐就站在耀哥身後。

「等一陣﹐期貨還有幾分鐘才收市。」馬生連望都沒望耀哥一眼﹐就只注視著電腦屏幕上恆生指數期貨的價格變動。

耀哥和元仔耐心地等待。

「平番兩張先。」馬生按了按滑鼠﹐「搞掂﹐嘿﹐贏兩百幾點。怎麼啦﹐耀哥﹐什麼風吹你來﹖」

「馬生﹐你做股票經紀這行的日子都不短了﹐是不是﹖」

「是又如何﹖」

「是的話﹐那什麼事可以做﹐什麼事不可以做﹐你應該很清楚的﹐是不是﹖」

「超﹐我帶到生意俾公司就得啦﹐你理我咁多。」

「生意當然重要﹐但你做那些違規事情﹐如果證監查到﹐不單你有事﹐我的兄弟也會有事。」

「係咁㗎啦﹐做得RO就預咗有鑊要孭㗎啦。」馬生說得理所當然的﹐「咁老實點搵錢呀﹖要行老正﹐我唔好去打份工逗份老底﹖況且個市場咁大﹐證監幾時會查到嚟呀﹖你都九唔搭八。」

「我俾兩條路你。一﹐你由現在開始老老實實的經營﹐唔好再食啲客價﹐唔好再做老鼠倉﹐唔好再做任何違規嘅事情。二﹐你立即辭職﹐唔好再喺我間行搵食﹐你去第二度做乜都唔關我事。」耀哥指了指元仔手上的文件﹐「你都唔想我將這些文件的副本交給證監吧。我無嘢講喇﹐你自己諗諗。」

耀哥和元仔正要離去﹐卻聽馬生喃喃說道﹕「X﹐咁X正直﹐當年就唔會俾證監吊銷牌照啦。」

耀哥曾經被證監吊銷牌照這件事元仔是知道的﹐可是他並不知道內情。

耀哥回過身來﹐狠狠的盯著馬生。

馬生感到自己背上一陣寒意﹐想站起來﹐可是雙腳都有點發麻。

耀哥越靠越近﹐忽然向馬生伸出手來﹐馬生嚇得身子都往後仰。

原來耀哥只是想拿起馬生檯頭的電話。

「Cindy﹐AE17會辭職﹐你幫佢搞埋啲手尾。」

耀哥把電話掛上。

「你立即寫辭職信。」

「知......知道......」

不只聲音﹐馬生就連身體也都在發著抖。

(第二節完 ﹐第三節續)

(本故事純屬虛構﹐如有雷同實屬巧合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