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

第一章 我們是最後防線 (第八節)

【小說《最後防線》】
【第一章 我們是最後防線 (第八節)】

耀哥大概猜到七八成﹐但他並沒有答話。

元仔也沒有答話。

青木的拳頭握得緊緊的﹐說﹕「李少炳之所以急於改革交易所﹐真正的原因是他要令香港的股票市場更加容易受到攻擊。」

令香港的股票市場更加容易受到攻擊﹖

耀哥連一點驚訝的表情也沒有。

元仔卻在仔細的想著﹐想著李少炳上任後推出的一連串措施﹐想著李少炳上任後市場發生的一連串事情。

元仔對李少炳從來就沒有好感。他一直認為李少炳有秘密議程(hidden agenda)﹐但到底秘密議程是什麼﹐他又說不上來。

李少炳每次推出新措施都說是為了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著想﹐可是﹐那些新措施真的有帶來什麼好處嗎﹖真的是有必要嗎﹖如果沒有好處﹐如果沒有必要﹐那為什麼李少炳要急於推行呢﹖元仔早就隱隱約約的覺得有些不對勁。

「李少炳之所以急於改革交易所﹐真正的原因是他要令香港的股票市場更加容易受到攻擊。」青木把話重覆的說了一次﹐然後問道﹕「你們聽過Economic Hitman嗎﹖」

耀哥笑了﹐像是聽到一個很好笑的笑話﹐「Economic Hitman﹖經濟殺手﹖不就是那本書嘛。」

青木一點也不覺得好笑﹐板著臉的說﹕「你看過﹖」

「無﹐無。」耀哥連說幾聲﹐然後望向元仔﹐「那本書的名字叫什麼﹖我一下子想不起來。」

「《經濟殺手的告白》。」元仔也笑了笑。

「對﹐對﹐就是《經濟殺手的告白》。」耀哥收起笑容﹐「青木﹐我少讀書﹐怎麼會看過呢﹖我的兄弟Edmond倒是看過的﹐而且十分沉迷。你如果想討論陰謀論﹐我可以介紹他給你認識。」

「你認為那本書不可信﹖」

「No comment。我只翻過幾頁﹐沒仔細的讀過﹐內容都是Edmond告訴我的。」

青木擺了擺手﹐說﹕「算喇﹐無讀過唔緊要﹐有點概念就可以了。實在那本書的內容也只是半真半假﹐不過......」

「不過什麼呢﹖」耀哥問。

「不過﹐經濟殺手確實是存在的﹐只是他們不會真的稱呼自己為經濟殺手。」

「經濟殺手確實存在﹖元仔﹐如果告訴Edmond﹐他一定樂透了。」

元仔只點了點頭﹐沒有說話。他認為經濟殺手未必是一個傳說。他認為經濟殺手可能真的存在。

「青木﹐你說經濟殺手不會稱呼自己為經濟殺手﹐那麼他們怎樣稱呼自己呢﹖」

「沒有特定的稱呼。他們可能是交易員﹐可能是分析員﹐可能是金融機構的高層﹐可能是政府高官﹐可能是任何身份。」青木頓了頓﹐說﹕「真的沒有特定的稱呼﹐但他們都是『圈子』的成員。」

「圈子﹖」

「對﹐『The Circle』﹐我也不知道有沒有中文名﹐姑且稱就為圈子吧。」

「圈子是什麼﹖」

「是一個神秘組織。」

「原來有個神秘組織叫圈子。」耀哥依然當青木在說笑話﹐「真不得了。我要趕快告訴Edmond才行。」

(第八節完 ﹐第九節續)

(本故事純屬虛構﹐如有雷同實屬巧合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