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

第一章 我們是最後防線 (第九節)

【小說《最後防線》】
【第一章 我們是最後防線 (第九節)】

「這件事真有那麼難以置信﹖」青木全不介意耀哥的嘲諷﹐平心靜氣的問。

「交易所將遊戲規則改到有利大戶根本就不是新鮮事﹐只有那些呆蛋才不知不覺吧。李少炳這位前任CEO不過就是做得多了點﹐明目張膽了點。」耀哥一本正經的﹐「至於你說的什麼經濟殺手﹐什麼神秘組織﹐真對不起啦﹐我可不是小說迷。」

「小說﹖我都想這一切只是小說......」青木笑著﹐笑得很是苦澀﹐「可惜啊﹐我所說的都是千真萬確﹐我可以用性命擔保。」

青木認真得以性命擔保﹐耀哥也就不好意思再出言嘲諷。

青木說﹕「我就是圈子的成員。」

耀哥說﹕「你就是圈子的成員﹖」

青木想了想﹐說﹕「曾經是﹐現在不肯定還是不是。」

元仔說﹕「是就是﹐不是就不是﹐怎會不肯定的﹖」

青木攤了攤手﹐說﹕「我確實是不肯定。加入圈子可沒有什麼正式手續﹐離開圈子也沒有什麼正式手續。我可以肯定的是﹐1997年的亞洲金融風暴是我最後一次參與他們的行動。」

接著﹐青木把他所知道的關於圈子這神秘組織的事情都告訴了耀哥和元仔。

元仔﹕「這麼說圈子是專門從事金融戰爭的﹖」

青木﹕「是。」

元仔﹕「圈子是為了美國的利益﹖不﹐為了美國政府的利益﹖」

青木﹕「如我先前所說﹐圈子這神秘組織﹐神秘到就連它的成員對它都不是全盤了解。它的所作所為到底是不是為了美國政府的利益我也不知道﹐或許它已經凌駕美國政府也說不定。」

元仔﹕「李少炳真的是圈子的成員﹖」

青木﹕「肯定是﹐我以前在圈子的聚會見過他。2009年盛峰把他由美國調來香港﹐我就估到圈子在香港會有所行動。圈子安排他當上交易所CEO﹐這一著實在相當高明。」

元仔﹕「圈子真有那麼神通廣大﹐控制了大部份的投資銀行﹖」

青木﹕「它的確直接或間接控制了大部份的投資銀行﹐與及好一些大大小小的金融機構。它的能力可能比我們想像還要大。」

元仔﹕「但你還是要和它對抗﹖」

青木堅定地說﹕「是﹗」

青木望向耀哥﹐神色凝重地說﹕「李少炳離任前已經將交易所改造得七七八八﹐剩下的手尾郭尚雲會於今年內完成。今年三月開始﹐交易時段會再延長﹐交易系統亦會再升級﹐現時的AMS/3.8會被AMS/4.0取代﹐速度和容量會進一步提升。而且今年是2017年﹐正值特區政府換屆。各樣條件都齊備了﹐圈子一定會於今年內發動攻勢﹗」

耀哥微微笑著﹐也不知他的心裡在盤算著什麼。

(第九節完 ﹐第十節續)

(本故事純屬虛構﹐如有雷同實屬巧合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